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精神分裂症 精神醫學會贊同改「思覺失調症」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灣精神醫學會昨天投票,多數贊同以「思覺失調症」取代使用多年的疾病名稱「精神分裂症」,希望為患者去汙名化。

精神醫學會昨天在台南舉辦年會,學會與病友、家屬共組的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共同召開記者會,除為精神分裂症更名,也希望明年即將成立的衛生福利部能設置心理健康司的專責單位,一起為台灣人的心理健康努力。

學會理事長周煌智表示,今年有1千多人參與年會,其中有600多人進行更名投票,9個名稱中,有200多人贊成使用思覺失調症之名稱,第2名則是統合失調症,學會將由理監事會議進一步確定名稱後,向衛生署正式提報。

他表示,疾病名稱會影響一般人的觀感,過去台灣也有更名的情況,像是老人癡呆症後來改為失智症、蒙古症也改為唐氏症等,而精神疾病的病友與家屬團體多年來希望推動精神分裂症更名,但因為患者人數多,加上醫師們的意見不一,一直到現在才終於形成共識,未來應該是以「思覺失調症」做為新的名稱。

康復之友聯盟理事長黃敏偉表示,精神分裂症是從Schizophrenia的希臘文直接翻譯為中文,但鄰近的日、韓早就更名,日本改為統合失調症、韓國改為調弦症,香港的名稱也是思覺失調症。

思覺失調症 心理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