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研究:過勞者 憂鬱症易上身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子倫/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一天工作超過11小時以上的上班族,罹患重度憂鬱症的風險為正常工時的2.43倍。

研究團隊以倫敦的公務員為樣本,調查工作時數與重度憂鬱症的關聯性。在排除本身具有精神相關疾病的公務員後,篩選出1626位男性、487位女性。年齡層介於33~55歲間,追蹤時間長達5.8年。

研究人員依工作時數將公務員分為每天正常標準工時的8、9、10小時,與超過11小時四組,同時也將性別、年齡、婚姻狀況、社會地位、飲酒程度等作為考量因素。研究中並使用「組合型國際診斷會談」以其客觀嚴謹判別重度憂鬱症的情況。

研究結果發現,與每天工作8小時的人相比,工作時數超過11小時,罹患重度憂鬱症的風險為2.43倍。此外,女性、年輕人、低收入以及中度飲酒量的人都屬於重度憂鬱症的高危險群。

研究人員進一步校正慢性病、抽菸、喝酒、工作型態、社會支持等因素對重度憂鬱症可能造成的影響。發現超時工作者罹患重度憂鬱症的風險,仍是正常工食者的2.52倍。與前述2.43倍幾乎沒有太多差異。

這份研究也強化先前憂慮症相關研究指出:長時間的工作會增加憂鬱與焦慮症狀、認知功能減退、睡眠障礙等問題。研究人員指出,超時工作影響現代人的心理健康,其中職場女性因社會文化因素,可能有更多責任必須承擔。

這項研究已刊登在著名的學術期刊《科學公共圖書館綜合卷》(PLoSONE)。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焦慮症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