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銀髮族好睡小提醒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報導】

1. 白天避免午睡

有睡眠困擾的長者,白天最好避免午睡。就算要午睡,最好在午飯後30分鐘再入睡,午睡時間也不要超過半小時,下午3點後也不建議再午睡,以免妨礙夜間入睡品質。

2. 養成規律運動

長者若想順利一覺到天明,除了白天不午睡,更應保持生活作息正常,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3. 遠離提神飲品

少喝如咖啡、可樂或茶葉等含咖啡因的提神飲品。

4. 晚餐別吃太飽

晚餐吃7至8分飽即可,避免過度攝取高油脂等難消化食物;睡前2小時不再吃消夜,以免加重腸胃負擔,導致腹脹睡不著。

5. 服安眠藥聽醫師示

多數長者都有呼吸道、心血管等慢性疾病問題,若同時合併失眠,千萬別自己亂服用來路不明的安眠藥。他指出,對於罹患氣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來說,部分強效安眠藥會有抑制呼吸的疑慮,提醒有失眠問題長者,最好依照醫師指示正確用藥,才能擺脫夜不成眠的困擾。

(諮詢/邱國樑、林嘉謨醫師)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