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醫分析「肉圓父」病態人格控制欲強 觀察施暴前5徵兆自保

父親邊喝酒邊質問兒子為何肉圓沒加辣。圖/翻攝爆料公社
父親邊喝酒邊質問兒子為何肉圓沒加辣。圖/翻攝爆料公社

新北市蘆洲區一名父親因兒子買回的肉圓沒加辣,暴怒出手打兒子,想救兒子的媽媽也被勒頸拖出去打。醫師表示,這種施暴者多為自戀、缺乏同理心,甚至是有病態人格,常以自我為中心。受暴者隱忍,通常只會造成家暴的惡性循環。(>>詳細新聞)

根據《蘋果日報》訪問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委員會委員、開業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此案件為典型的肢體家庭暴力,該男疑為長期酒精濫用、依賴,導致大腦前額葉功能下降,喝酒後常會失去理性、暴躁易怒且對人控制欲強,只要有不順心的事就容易出現暴力行為。此案例其實該男在意的並非肉圓沒加辣,而是認為兒子不聽他的話,因此採用暴力威嚇,連帶想勸阻的妻子也同遭毒手。

其實家暴事件一直沒斷過,2017年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妻子控訴家暴,精神科醫師王家駿就曾指出,家暴者施暴前通常有5大徵兆,像是酒喝得多、講話愈來愈大聲、表情憤怒、手握拳頭,而且呼吸變得急促等,一旦看到對方有這些行為出現,如果可以,最好趕快離開現場自保。

而施暴者通常會一再重覆行為,因為遇家暴最好的方式不是忍耐,可以撥打衛福部113保護專線尋求協助。

家暴 易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