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打專線求助 3成講孩子迷網路

【聯合報╱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不准我玩網路遊戲,你們卻可以看電視,這樣公平嗎?」根據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統計,885諮詢專線受理個案,超過3成是親子管教問題。不少家長求助說,孩子沉迷網路遊戲,不知道該怎麼辦。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主任林正文表示,父母不要完全禁止,可與孩子約法三章或以身作則,找些事情陪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林正文表示,885諮詢專線過去接到的個案,多數是婚姻問題,如夫妻為了家事分配不均吵架,甚至因外遇導致離婚危機;但近幾年來,親子管教問題直線飆升,去年甚至超過3成。

「怎麼辦?我的孩子沉迷網路遊戲,說也說不聽。」一位媽媽向885諮詢專線的志工求助說,眼看大學指考就要到了,孩子的成績每下愈況,卻還是整天玩網路遊戲。「不准再玩了!」她才念幾句,孩子就回嗆,「為什麼你們就能看電視,這樣公平嗎?」

林正文表示,因網路遊戲盛行,不少家庭都面臨這種問題,有些家長嚴格管教,但孩子正值叛逆期,「你越罵我就越要玩」,讓親子關係降到冰點。

「先試著了解網路遊戲,讓孩子覺得父母跟他站在同一陣線。」林正文說,家長可嘗試玩網路遊戲,接著跟孩子約法三章,像是讀書1小時,就能玩30分鐘,如果成績有進步,時數還可以再「加碼」。

家長也不能因工作辛苦,回到家就只想躺在沙發看電視,容易引發孩子的反彈情緒。林正文認為,家長應以身作則,孩子在讀書,自己也在一旁看書,「只要多用心陪伴,親子關係一定會破冰。」

外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