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林書豪輸了 和偶像一起克服挫敗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張嘉芳/台北報導】

林書豪吃敗仗,無緣八連勝,球迷心碎。專家建議,正好藉機學習與偶像一起克服輸的感覺,再站起來,才是真實的生活。

振興醫院健康管理中心臨床心理師劉怡君表示,只要是比賽,必定有輸有贏,球迷與偶像一起克服挫敗,就像在生活中會面對挑戰一樣,是最好的學習機會。

三軍總醫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葉啟斌建議,球迷最好重點放在追求榮譽、積極搶分的精神,而非計較成敗,才不會影響情緒。

縱使輸球,「林來瘋」旋風也吹進診間,連精神科醫師都把豪小子故事,當成激勵患者教材。

「林書豪將不可能,變成可能。」馬偕醫院兒童青少年心理主治醫師臧汝芬說,門診不少年輕人遇到挫折就退縮,成天哀聲嘆氣,她常用林的故事鼓勵患者腳踏實地,即使有能力,若不努力永遠沒機會。

振興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嚴烽彰說,不只候診區有人討論林書豪,他也以林書豪為例,鼓勵工作不順的焦慮症或憂鬱症患者永不放棄。

開業身心診所醫師吳佑佑說,談論患者熟悉的人,他們才能感同身受。其實林書豪是吳佑佑姊姊的兒子,她雖不願多談,但近來也會以林為例,開導孩子即使不被認可,也要肯定自己。

焦慮症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