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防治憂鬱 張小燕:多關懷

【聯合報╱記者鄭筑羚/板橋報導】

資深藝人張小燕昨天為新北市「珍愛生命,關懷憂鬱」活動代言時,坦言曾因女兒出國念書,生活失去重心、情緒陷入低潮,後來以工作遠離憂鬱,並呼籲親友多主動關懷憂鬱症患者,協助將他們拉出陰暗的黑洞。

張小燕說,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患憂鬱症,很多人陷入憂鬱情緒就像掉入黑洞,只有周邊親友協助解開心結,才能將他從黑洞中拉出來。她呼籲每個人多關懷身邊的親友,成為他們的守護天使,減少遺憾。

長庚醫院自殺防治中心主任張家銘說,近年來民眾對憂鬱症意識提高,患者較過去更願意透過就醫來解決情緒問題。

他建議憂鬱症患者除就醫外,當志工不但可協助他人、肯定自己,也有助走出低落情緒。

衛生局為鼓勵民眾多關懷身旁親友,即日起至11月30日發起「珍愛生命,關懷憂鬱」活動,希望民眾把對親友的關懷、支持的文字、照片或圖畫紀錄在關懷卡上,以簡單的問候避免遺憾發生。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