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慢性疲勞症候群 腹式呼吸助放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慢性疲勞症候群患者,平時居家多保健,可減緩病情或避免情況惡化。台灣中醫家庭醫學會專科醫師張若偉表示,這種病症的保健方法有四點,第一,做好時間規劃;第二,善用腹式呼吸放鬆法;第三,減低糖份的攝取;第四,要經常泡澡;第五,有機會的話,應小睡片刻一下。按摩穴位可幫助患者加強保健。

張若偉醫師指出,時間規劃上,每件工作多給自己十五分鐘的時間,不要急忙或壓力造成精神倦怠;呼吸放鬆上,民眾可在睡前仰臥床上,做深長緩慢的腹式呼吸,同時心中默念「放鬆」二字,用這種方式促使四肢、軀幹、頭頸各部的肌肉都能逐漸放鬆下來。

張若偉醫師進一步指出,糖份攝取上,因為攝取過多的糖分會激活人體的胰島素,促使血糖變化,讓人精神更疲勞,以致於坐立難安,所以才要限制攝取糖份;經常泡澡有助於放鬆情緒、恢復體力,沐浴時的水流也能改善皮膚血液循環、排除廢物、解除身體疲勞。

小睡片刻對工作繁忙且睡眠不足的上班族來說,可瞬間恢復少許精力,但仍必須注意,小睡片刻時,頻率不可太多且不要超過一個鐘頭,以免影響到正常睡眠時間。穴位按摩上,建議以氣海、關元、百會、足三里、神門等穴位作為主穴。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穴位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