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頸肌長期緊繃 與失眠互為惡性循環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落枕問題也常見睡眠受到影響。中醫師鄭國宏表示,頸項部肌肉長期緊繃,也會導致失眠的問題,而睡眠不足、睡眠品質不佳,又反過來造成身體的肌肉無法放鬆,以致惡性循環。臨床可配合穴道針灸改善。

鄭醫師表示,臨床上在處理的落枕造成的失眠問題,常會以針灸方式,針剌枕骨下緣,從翳風穴到風池穴連線上的一系列穴位,來進行治療改善。其中,翳風穴位置在耳垂下凹陷的地方,有助疏風通絡開竅益聰、鎮痛作用。而風池穴位於耳後稍下一寸左右的位置,也就是頸後凹陷處,可幫助改善頭頸項痛。

醫師提醒,當時常感覺到頸項肩背僵硬不適的時候,就應該要注意。避免拖到每天頸項膏肓痛,睡不好,甚至頭暈頭痛,手都麻起來的時候才來正視這個問題,以免拖延病情,耽誤治療時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