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震災看到焦慮 call專線求助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看太多震災新聞,小心替代性創傷!台南市心理諮商專線最近接到民眾反映,原本就有緊張、焦慮問題,看了新聞更是吃不下、睡不著,衛生局提醒民眾注意。

心理諮商專線接到一名劉小姐來電,表示她原本就容易緊張、焦慮,常常失眠,在身心科接受治療服藥,最近打開電視就看到地震新聞,讓她腦海裡常浮現那些災區畫面,常不自主地掉淚,情緒相當低落、憂鬱,而且更睡不著。

經過諮商人員鼓勵她少看電視、多多到戶外運動,並且維持正常生活作息,規律服藥、找親友聊天、釋放心中的壓力,可以避免情況惡化。

衛生局指出,大量觀看災難畫面,容易引發替代性創傷,像是災難現場的救災人員、軍警以及媒體工作者,自己雖然不是災民,卻可能因為大量接觸災難現場而產生心理創傷,一般民眾也可能透過媒體引發。

特別是原本就有精神疾病或情緒困擾者,更容易發生,出現如情緒失調、易怒、沮喪、憂鬱、創傷事件影像重複出現腦海、失眠、做噩夢、頭痛、腸胃不適等,甚至有自殺意圖,應特別注意身邊是否有這樣的親友,提供必要協助。

衛局心理諮商專線:3359900;6377232

衛生署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24小時免費)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