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選前緊張到失眠 已有人找「張老師」求助

「張老師」提醒民眾,若會受到選舉新聞影響情緒,建議適度收看,圖為民眾參加候選人造勢,和本文無關。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張老師」提醒民眾,若會受到選舉新聞影響情緒,建議適度收看,圖為民眾參加候選人造勢,和本文無關。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九合一選舉明天投票,台北「張老師」中心總幹事涂喜敏表示,最近接到民眾電話反應,因為緊繃的選情感到緊張或失眠,預期選後也會有些民眾因為支持人選落選而感到失落沮喪。他建議民眾,選前可預先安排出遊行程,轉換心情,畢竟「選舉是一時的,明天太陽還是會升起」。

涂喜敏說,有民眾打來傾訴,說看選舉相關新聞會覺得不安,看完之後很緊張,甚至失眠,輔導員提醒民眾適度收看電視,不要從早看到晚。

涂喜敏說,現在網路很發達,臉書或通訊軟體群組也隨時會有大量相關訊息,「想不看都不行」,這些訊息對於身心狀況比較敏感的人來說,會讓他們害怕,還有人會在群組和別人吵架,發表偏激言論。

涂喜敏提醒民眾,在群組傳訊息時用字要謹慎,避免激化他人;若要抒發情緒,建議找安全、值得信任的管道,不要在臉書或社群軟體發文,有些後果難以設想。

涂喜敏說,預期選後「張老師」會接到的是支持的候選人落選而失落的電話,之前有民眾因為選舉結果和選前的民調出現落差,原本有精神疾病的患者就發病,情緒被激化,有些選民太投入,原本以為支持的候選人會贏,沒想到被翻盤,就陷入沮喪。

涂喜敏建議,容易較投入選舉的民眾選前就要先想好如何調適選後心情,選前就可以有所打算,「就跟考試一樣,做最好的準備,但做最壞的打算」,可以先想好選後那一天要去哪走走、要吃什麼,藉此轉移開心或失落的情緒,也可以找朋友大家一起聊,避免獨處。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