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精障病友 需多關懷與包容

【聯合報╱記者劉時均/玉里報導】

花蓮玉里榮民附設社區復健中心管理員鄭美惠表示,精神病患出院後,回歸社會的成功案例,十個裡面不超過兩個,他們除了按時服藥,更需要周遭的人多給予鼓勵與包容,才能在社會中生存下去。

「你去問這裡的病友,十個會有九個跟你說:想要離開這裡。」悠地亞(玉里榮民附設社區復健中心)管理員鄭美惠表示,待在急性病房和慢性病房的精神病患,生活受限制,離家遠,許多病友常感到不適應,「有些還會想翻牆溜出去。」

鄭美惠表示,一些狀況穩定的病友經家屬同意後,會讓他們回到家裡,但回家後,沒有醫院的約束,作息不正常,不按時服藥,「有些還會自己停藥」,加上大都市擁擠的生活環境,也會讓病友產生焦慮,再度病發。

鄭美惠說,許多出院的病友會去找工作,但社會上多半無法接受,加上很難適應工作壓力,很多病友平均回家半年後,又回到醫院接受治療,「狀況甚至比出院前嚴重。」

衛生署玉里醫院社會服務室主任林俐表示,針對出院的病友,院方會先做衛教,提醒家人和病友需按時服藥,各地也設有康復之友協會,提供精神病方面的輔導資訊。

性病 復健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