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人際關係活絡 社交廣 這類人離鬼門關遠一點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和親朋好友、同事多往來,有助延年益壽?沒錯!美國楊百翰大學、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研究追蹤了7.5年,結果發現,一個人的社會關係活不活絡?社交生活活躍與否?決定這個人距離鬼門關的遠近。

研究指出,常和親人、朋友、鄰居或同事打交道的人,離鬼門關比較遠;反之,社交生活貧乏者,死亡率增加五成之多。

研究團隊分析148項研究,分析社交網絡和健康狀況是否有所關聯,數據顯示,社會互動少,不常和朋友、親人、鄰居或同事打交道的人,死亡機率增加五成左右。

社交活動少所帶來的健康風險,相當於每天抽15根香菸,和不常運動相比較,社交生活貧乏的危害更大,對身體的害處更是肥胖的兩倍。

這項研究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期刊(PLoSMedicine)研究作者為茱莉安‧霍特-蘭斯塔德(JulianneHolt-Lunstad)和提摩西‧史密斯(TimothySmith)兩位教授。他們在研究報告指出,許多健康機構都不認為缺乏社交關係也是健康危險因子。

事實上,不管年長者、年輕人都應該多和其他人往來,不要只依靠手機等科技聯絡。研究人員指出,一旦健康出現問題,社交網絡就好像防護網一樣,可以提供及時援助,多維持正常社交生活,才能幫助延年益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危險因子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