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嗜睡高中生卡鬱卒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高中生白天過度嗜睡,容易罹患憂鬱症?美國研究發現,高中生如果白天總是想睡覺,常常昏昏欲睡,得憂鬱症風險比其他同儕增加三倍之多。

研究結果顯示,高中生白天太過嗜睡,出現強烈憂鬱症狀比例便大幅上升,參與計畫的高中生當中,有52%的人白天過度嗜睡,30%的學生憂鬱症症狀非常明顯、強烈,另有32%的學生出現部分憂鬱症症狀。

計畫主持人是美國羅伯‧伍德‧強生醫學院醫學系副教授穆罕默德‧希迪克(Mah-moodI.Siddique),他在聯合專業睡眠協會第24屆年會-「2010睡眠」醫學研討會上發表研究成果。

總共有262位美國高中生參與研究,平均年齡為17.7歲,研究人員採用「艾普沃斯嗜睡量表」(EpworthSleepinessScale)評估他們嗜睡程度,只要分數達10分以上就是過度嗜睡。這些學生也接受了憂鬱症評估。

希迪克博士指出,高中生出現憂鬱症狀的比例實在高得嚇人,醫界一定要針對這族群尋求適當治療策略,幫助高中生解決憂鬱症、睡眠障礙困擾。研究也發現,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在上學日,晚上平均睡眠時間只有6.1小時,到了周末假日,晚上睡眠時間增加到8.2小時。

美國睡眠醫學會建議,高中生睡眠時間至少要超過九小時,這樣白天學習、做任何事情時注意力才會集中、持久。希迪克博士表示,許多高中生有憂鬱症、睡眠不足,而憂鬱症、睡眠不足都會影響記憶力、專注力,導致成績表現不盡理想;從整體來看,甚至可能傷害國家競爭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