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研究發現 睡不到6小時容易早死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報導】

英國和義大利研究人員警告,每天睡眠時間不足6小時的人,可能早死。睡眠超過9小時的人,平均壽命較短,更是健康可能已出現狀況的警訊。專家說,每天睡眠6到8小時對健康最好。

這項「睡眠、健康與社會」研究計畫,探討睡眠與死亡的關係,檢視以往的16項研究、150萬名案例,研究範圍包括英國、美國、歐洲和東亞國家。

研究發現,睡眠不足與早死有明顯且直接的相關,每天睡不到6小時的人,25年內死亡的機率比每天睡6到8小時的人高出12%。這項研究雖未發現每天睡超過9小時的人與早死有關,但指出「睡眠時間的增加,通常伴隨健康狀況的惡化而發生」。

研究計畫主持人、英國華威克大學教授卡布丘表示,現代人平均睡眠時間較以往少,這種情況在全職勞工中尤其明顯,可能是工作壓力導致工時增加,需要輪班的工作也變多所致。拉夫堡睡眠研究中心教授霍恩認為,睡眠只是身體及心理健康的測試指標,影響睡眠的因素有很多,例如環境或疾病。

霍恩表示,增加睡眠時間不一定就能保證長壽,但是每天睡眠時間不到5小時,對健康絕對有害。這項研究刊載於「睡眠」(SLEEP)期刊。

【2010/05/06 聯合報】

心理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