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大掃除沒戴護目鏡 蟑螂腳、白蟻卵掃進眼裡

眼科醫師提醒,大掃除時最好戴上護目鏡,以免異物飄進眼睛。(聯合報系資料照)
眼科醫師提醒,大掃除時最好戴上護目鏡,以免異物飄進眼睛。(聯合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過年大掃除,小心蟑螂腳、白蟻卵沾上眼睛!年前掃除,粉塵飛揚,最近眼科診所收治不少眼睛紅腫發炎的患者。有人隱形眼鏡裡出現白蟻蟲卵,有人假睫毛夾著一根蟑螂腳,導致慢性結膜炎

擔任彩妝師的林小姐,平時習慣配戴隱形眼鏡。最近在家大掃除,灰塵很多,她也不以為意,但當晚眼睛不舒服,淚流不止,緊急就醫,醫師透過儀器檢查,竟在她的隱形眼鏡中發現好幾顆蟲卵。

眼科醫師張朝凱指出,經仔細檢查,發現這是屬於白蟻蟲卵,卡在隱形眼鏡中,以致角膜出現異物感,甚至角膜破皮,造成角膜炎

張朝凱說,也曾在一名年輕女性的假睫毛上發現一根蟑螂腳。因為她長期配戴假睫毛,以致打掃時,一根蟑螂腳就剛好卡在假睫毛上,導致結膜長期發炎。

這名女性自訴,平時喜歡帶著長長的假睫毛,可能是卸妝不夠徹底,蟑螂腳卡在睫毛上也沒發現。後來拿掉蟑螂腳,並塗上類固醇藥水及抗生素,結膜炎症狀才逐漸好轉。

張朝凱提醒,配戴隱形眼鏡者如果要打掃房間、辦公室,一定要注意環境及個人衛生,最好戴上護目鏡。

【2010/01/25 聯合晚報】

眼科 結膜炎 角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