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部分抗憂鬱藥 副作用惡心、便祕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精神科醫師指出,部分抗憂鬱用藥會有副作用,年輕女性以惡心、嘔吐居多,老年人則會出現口乾、便祕,患者常得換藥。

生物精神醫學暨神經精神藥理學學會理事長蘇東平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平均每100人,就有3到5人罹患憂鬱症,20歲到55歲是好發年齡,近年病人年齡層有下降趨勢,女性得病機率是男性兩倍。

發生憂鬱症,是由生理、心理和社會環境多重因素,使得大腦的神經傳導物,如血清素、正腎上腺素和多巴胺不平衡,引發情緒困擾。

台北榮總心身醫學科主任周元華指出,美國FDA 2007年研究顯示,63%憂鬱症患者服抗憂鬱劑後,有失眠、疲倦、失去興致、罪惡感、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

要避免憂鬱症找上門,蘇東平建議「防鬱六招」,1.遵醫囑服藥,建立良好醫病關係;2.移除發病因素,增加心理治療;3.適度減壓;4.有氧運動;5.充足睡眠;6.到戶外休閒,多曬太陽。

【2010/01/06 聯合報】

失眠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