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不憂5好招 媽咪遠焦慮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當家人憂鬱時,媽媽常常是憂鬱的避風港,然而,媽媽同時也成為壓力的中心源。對此,肯愛協會秘書長蘇禾也提供媽媽們五個不憂好招,以提供民眾做參考。

用耐心陪伴走出憂鬱,憂鬱症患者常因為生理與心理的不舒服纏身、覺得人生毫無意義,擔任照顧與陪伴角色的家屬,更需要耐心,才不會因過急於找回健康而更焦慮。

用貼心提醒尊醫囑性,藥物治療可以控制憂鬱症患者在病發時的症狀紓解,但藥的效用需要時間,副作用有時又造成不舒服,家人的貼心引導,能讓醫療讓更有效地找回健康。

用關心時時關切守護,除了過節,平日也多花些時間陪伴陪伴家人,隨時關懷他們身體的健康,更需要關心他們的情緒。

用信心更樂觀不放棄,陪伴最親愛的家人時,即使在情緒低落時,也仍舊不放棄親近生命,抱持著信心,走出藍色憂鬱,才能找回健康。

最後,只要肯,就要力量。陪伴最親愛的家人時,只要肯,就要力量,提醒自己肯愛是福氣也是動力。

※延伸閱讀》
.累了別撐 媽媽放鬆發條
.名人專欄》陳豐偉:帶憂鬱症媽媽看精神科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4/24 台灣新生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