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春眠不覺曉 提神有撇步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近來氣候回暖,有許多民眾感覺到「春眠不覺曉」,出現早晨不易醒來狀況,且白天昏昏欲睡、精神不振,中醫師解釋,這是因為春天陽氣不足所致。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中醫師黃伯瑜表示,春天白晝慢慢延長,有些人反而會覺得早晨不易醒來,白天容易疲倦、頭昏、嗜睡、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明顯影響日常生活與工作,但各項檢查指標均無異常。這可能是由於氣溫逐漸回暖,身體會比較鬆弛,加上皮膚表層血流增加,導致腦部血流量相對地減少所致。

黃伯瑜說,春天是陽氣升發時機,千萬不要想睡就一直睡,應該盡量使睡眠時間規律,尤其晚間11時到凌晨3時,是睡眠的黃金時間。此外,環境要常保持空氣流通,多到戶外活動,盡可能在早晨曬一小段時間陽光,並養成固定運動習慣,都有助於全身氣血循環

【2009/02/27 聯合報】

中醫 食慾 氣血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