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3%青少年網路遊戲成癮 比英美德高3倍

國衛院調查,青少年網路遊戲成癮盛行率為3.1%。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衛院調查,青少年網路遊戲成癮盛行率為3.1%。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衛院調查國內八千多位在一年內玩過網路遊戲的青少年,發現網路遊戲成癮盛行率為百分之三點一。其中,五成二的成癮者每周花四十一小時在網路遊戲上,比起非成癮者高出近一倍。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六月底宣布將「網路遊戲成癮」納入精神疾病,國衛院昨天公布上述調查結果,這是首度以國際通用診斷標準進行的亞洲及全球最大規模青少年網路遊戲成癮行為調查,研究成果八月被權威期刊「行為成癮期刊」接受。

研究調查國內八一一○位十歲到十八歲、一年內曾玩電玩的青少年,以「有失控症狀」、「日常生活功能受影響」、「持續一年的狀態」為標準,研究顯示,國內青少年網路遊戲成癮盛行率百分之三點一。

專家:成癮問題 常因現實生活出狀況

國衛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助研究員林煜軒指出,成癮問題常常不在電玩本身,而是因為來自現實生活層面的問題,如在學校被霸凌。

去年一項美國、英國、德國的最新大型跨國研究指出,西方國家網路遊戲成癮的盛行率大約僅有百分之一。推測與西方國家較重視戶外活動有關。

電玩 網路成癮 精神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