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台日合作「療癒庭園」明年開 首座落在大安森林公園

療癒庭園裡頭設計不同特色或功能空間。
療癒庭園裡頭設計不同特色或功能空間。

用五感也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溫柔!大安森林公園即將打造一座療癒庭園,利用花卉植物設計各種不同設置,打造五感體驗,讓遊客在此可以放鬆,感受公園周遭植物及環境的變化,預計最快明年夏天可完工啟用。

日本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曾有不少民眾陷入憂鬱及不快樂狀態,對此,日本學者致力於療癒庭園研究,經過無數次訪談溝通,推出能讓人放鬆身心的公園或醫院療癒環境。

台灣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為了能讓老年人或身心障礙者,能在花草綠意、陽光微風的自然環境中舒展身心,由台北市政府邀請東京農業大學教授來台交流,攜手合作推出國內首座療癒庭園,預計以大安森林公園作為示範點,最快於明年夏天完工啟用。

大安森林公園療癒庭園除了有對應各年代共融式設計,還有透過五感體驗大自然,感受時間推移及四季變化的設計。同時也規畫夜間安心使用,能獨處又不會感到孤獨的空間,或是能與人交流的空間,透過不同設計手法,創造不同的景觀空間。藉此讓年長者或身心障礙者能在自然景觀環境中進行交流,一同以放鬆心情,感受公園內的花草、水、風或光影的變化。

台日合作「療癒庭園」,首座落在大安森林公園,預計明年完工啟用。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日合作「療癒庭園」,首座落在大安森林公園,預計明年完工啟用。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憂鬱 高齡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