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遠離壓力疲憊 這樣做讓心更開闊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現代人匆忙的生活步調,容易讓身體處在不自覺的緊張當中,尤其是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經常會感到肩頸痠痛,進而造成呼吸不順暢,胸悶,胸痛的狀況就產生了!

肩膀宛如現代人壓力的感應器,放鬆身心不妨就從放鬆肩膀開始。透過關照自己的身體,調整自己的呼吸,自然就能釋放身心的壓力,恢復健康的朝氣與活力!

Step1.雙腳平行站列像樹根向下扎根,與地板緊密連結,膝蓋保持微彎,鬆腰坐胯,整個後背的呼吸就更通暢了。

Step2.吸氣時,打開肩膀,敞開胸口,想像跟植物一樣充滿朝氣,迎接陽光。

Step3.吐氣時,手肘靠攏,慢慢向前拱背,徹底把肺啊的空氣吐掉,把不舒服和緊繃也一起吐掉。

溫馨提醒:鬆肩時要配合呼吸,打開時吸氣,收縮時吐氣,呼吸盡量保持深沉,穩定,規律,讓氣血循環更順暢。練習時以8~10次為一回合,建議一次可練習二個回合,效果會更棒喔!

壓力 肩頸痠痛 胸悶 氣血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