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多重人格真的存在? 孔繁錦:情緒太壓抑導致

健康醫療網

多重人格是因情緒受到壓抑導致精神出現解離狀態
多重人格是因情緒受到壓抑導致精神出現解離狀態

你覺得身旁是否有人就像是有多重人格般,不斷的在變化?有部電影「分裂」就是演出一人具有20多種人格,劇情有些誇張,但是真實人生是否也可能發生呢?精神科醫師指出,會有多重人格都是因為情緒太壓抑導致,通常都是雙重人格,會有20多種人格不太可能。

「24個比利」多重人格令人驚悚

電影「分裂」是根據小說「24個比利」改編拍攝,劇中雖沒有將主人翁24個多重人格全部都演出,但是已經非常驚人,劇情充滿驚悚,令人難以釋懷;若是有人真的具有這麼多重人格,確實是滿困擾的,不只是身旁的人,本身也應該是會很難過!

情緒受到壓抑導致精神出現解離狀態

衛福部玉里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孔繁錦表示,多重人格有其時代背景,主要是因為情緒受到壓抑沒有出路,進而導致精神出現解離狀態,以致發生人格大暴走,而有如電影中所出現的20幾種人格,則是電影演出來的。

孔繁錦醫師進一步指出,現代社會多鼓勵做自己,較不會跑出另一人格,臨床上其實已很少見到有多重人格的病例。

二種不同人格會彼此不知道

通常現實社會裡較會出現雙重人格,孔繁錦醫師指出,二種不同的人格,會彼此不知道,若是知道,就顯然不是雙重人格,而會有雙重人格往往是在古時候很壓抑的社會,因為禮教緣故,常無法表達自我,以致情緒在作怪,甚至因此而會被認為是鬼上身,而會遭到撲滅燒死。

鼓勵做自己 讓情緒得到紓發

孔繁錦醫師進一步指出,現代社會多鼓勵做自己,較不會跑出另一人格,臨床上其實已很少見到有多重人格的病例;而對於多重人格的治療,主要是應將心事談出來,讓情緒得到紓發,很多事情講清楚,不要讓心理太壓抑,就不會跑出另一個人格。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人格 情緒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