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懷疑妻子在外有小王 結果外遇居然是假的!

男子懷疑太太在外有小王,雖找不到證據,但他堅信自己戴了綠帽,還曾將太太載到偏僻處拿刀威脅殺光全家,原來是患了嫉妒妄想症。
男子懷疑太太在外有小王,雖找不到證據,但他堅信自己戴了綠帽,還曾將太太載到偏僻處拿刀威脅殺光全家,原來是患了嫉妒妄想症。
圖/ingimage授權

結婚多年的陳先生因懷疑太太在外有小王,雖找不到證據,但他堅信自己戴了綠帽,還曾將太太載到偏僻處拿刀威脅殺光全家,醫師表示,這是典型的嫉妒妄想,建議夫妻一起治療。

陳先生經商多年,平常工作都很正常,但年過40歲後,他開始懷疑太太外遇,連跟同行多說幾句話,買東西晚回家,都會打翻醋罈子,質問太太「是否在外討客兄?」太太澄清無用,還被先生關進冰箱。

幾月前,陳太太穿了一件新裙子出門,未料,卻遭妒火纏身的先生開車載到偏僻山裡,途中還拿刀威脅要殺光全家,太太嚇得趕忙報案,陳先生遭警方強制送醫。

台中慈濟醫院身心科醫師曾秀甄評估,陳先生是典型的「嫉妒妄想」的病人,先安排住院再給予夫妻治療,服藥後的效果良好,目前已能和平相處。

曾秀甄指出,「嫉妒妄想」好發於4、50歲的中年男女身上,男性又高於女性。配偶吃醋、猜疑並不罕見,「嫉妒妄想」卻是截然不同的情形,特徵是只要有一點點蛛絲馬跡就能捕風捉影。

曾秀甄表示,發病者通常是夫妻中個性比較內向、不善於交際的那一個,起初只是杯弓蛇影的懷疑,演變到百分百肯定一定有問題,跟蹤、偷看手機只算小事,如果得不到他們要的答案,男性常會暴力傾向,女性則是成天吵鬧不可開交。

醫師指出,「嫉妒妄想」針對「性」的妄想很強烈,有時還會發展出特定對象,例如因對面某鄰居看了他一眼,就把太太的內褲有異味聯想跟對方有染;家門口停了輛車,就認定是小王在等著跟太太亂搞,過頭的妄想內容,常把另一半搞得快得憂鬱症。

曾秀甄表示,嫉妒妄想的病人不是真的想離婚,其實是很愛對方,又很氣妄想中有外遇的對方,有心改善的家人,應採中立態度傾聽雙方說法,協助明辨真假,如懷疑有病態行為以溫柔口氣勸說就醫。

被懷疑的配偶可先自行尋求心理的諮商、專家的意見,了解是否為需要治療的情形,鼓勵另一半連袂找醫師,做夫妻治療諮詢,兩人一起面對,找到妄想原因與想法,找回家庭的和諧。

妄想 外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