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小孩電腦不要放房間 學者:易網路成癮

亞洲大學舉行網路成癮研討會,亞大研究顯示,電腦擺在兒少房間,易養成不良上網行為與遊戲成癮。圖/亞洲大學提供
亞洲大學舉行網路成癮研討會,亞大研究顯示,電腦擺在兒少房間,易養成不良上網行為與遊戲成癮。圖/亞洲大學提供

家有兒童青少年,電腦應擺在什麼地方?亞洲大學「網路成癮防治中心」調查發現,電腦擺在兒少房間,易養成不良上網行為,且容易遊戲成癮,建議把電腦放在公共空間。

亞大副校長、網癮防治中心負責人柯慧貞說,教育部委託研究,去年起調查全國中小學生網路使用,電腦在國小生房間佔18.6%,國中生23.7%,高中生31.9%。

調查顯示,與電腦未擺放在房間的學生相比,國小生電腦擺房間者成癮率11.8%,未擺房間者成癮率6.2%;國中生擺房間者成癮率14.2%,未擺房間者成癮率11.4%;高中生擺房間者成癮率13.2%,未擺房間者成癮率10.7%。

柯慧貞說,兒少個人房間若有專用電腦,有較多的線上遊戲誘因,以及不良網路使用習慣,建議將電腦擺在書房、客廳或公共空間,可避免網路成癮。

台灣網路成癮防治學會年會與國際研討會在亞洲大學召開,亞大團隊針對841位國中生追蹤調查9個月,發現高度遊戲成癮,會促使低友善性格的男生,發展出更多的霸凌行為,建議各界應防治學生網路成癮,可預防校園霸凌。

網路成癮 霸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