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憂鬱?憂鬱症? 9症狀是警訊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有3.5億憂鬱症患者,卻不到一半的患者接受有效的治療。董氏基金會今天除了首播憂鬱症防治宣導影片「Mr.Blue 憂鬱先生」,提醒民眾適時求助。

醫師也表示,如果情緒低落、失眠、體重下降、經常出現負面或自殺想法,且持續超過兩周以上,應立即尋求專業協助。

為提醒民眾正確認識憂鬱症狀及提供求助相關資源,董氏基金會新拍攝一支憂鬱防治宣導影片「Mr.Blue 憂鬱先生」,由藝人陳漢典演出,詮釋「Mr.Blue 憂鬱先生」,他代表著會帶給不同族群各式各樣的憂鬱病症,希望透過影片的傳播,引導大家正視憂鬱症帶來的影響,適時找專業協助,也提醒民眾有任何問題,可以上董氏基金會華文心理健康網,找到資源及適時求助。

董氏基金會表示,華文心理健康網依據不同年齡層的自我檢視表,讓民眾了解自己的情緒狀態,或心情不好時,想找人聊天,也可上「心情頻道聊天室」,有專業的醫師或心理師可以陪伴你,分享相同經驗。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醫師吳佑佑也表示,憂鬱和憂鬱症不同,辨識上要注意是否有符合 DSM-V的九大症狀及持續時間是否超過二周以上,包括情緒低落、明顯對事物失去興趣、體重下降或上升、嗜睡或失眠、動作遲緩、容易疲倦或失去活力、無價值感或強烈罪惡感、注意力不集中或猶豫不決、經常出現負面(自殺)想法等,且一定包括情緒低落及明顯對事物失去興趣,一定要尋求專業協助。

憂鬱症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