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降過敏機率 先找出源頭避開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

長期過敏性鼻炎,但又不想用藥,生活上要怎麼做才能改善?台中澄清醫院中港分院耳鼻喉科主任劉博仁表示,過敏性鼻炎首先應找出過敏原,請醫師做過敏原檢測,找到過敏原之後儘量避免,這樣自然而然也能降低發作次數。

傳統西醫對於過敏完全束手無策,只能以藥物控制症狀,容易產生藥物後遺症,而且擺明「根本無法根治」,讓過敏一族只能自求多福。

過敏是不是只能靠吃藥減緩症狀?還是吃中藥比較不傷身?或者可用開刀解決問題呢?為什麼常聽人說,過敏醫不好,只能控制呢?其實,那是因為現有的醫療方法各有各的成效,但卻也都有自身限制,才會導致過敏無法根治。

想要徹底擺脫過敏的困擾與傷害,第一步就是要了解過敏發生的原因,例如:食品添加物、基改食物、塵虫滿、劣質家具、衣服質料、自律神經失調等,唯有找出過敏的源頭,並徹底避開過敏原,才能降低引發過敏的機率。

適度規律的運動,可以平衡自律神經,比較不會造成自律經失調,對過敏性鼻炎控制非常好。腸道保健營養補充品等,如益生菌、魚油等,可適量攝取。

然而,是否能洗鼻子?醫師表示洗鼻子是可以的,鼻子有泛黃、有流膿,每天洗1~2次,對過敏性鼻炎產生鼻竇炎的併發症降低。另外,少吃冰冷飲食、少吃太甜的甜點,這些也會加重過敏性鼻炎的加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過敏 過敏性鼻炎 過敏原 洗鼻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