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控濕除塵蟎 從環境改善過敏

預防呼吸道過敏,最好就是遠離過敏原。圖/123RF
預防呼吸道過敏,最好就是遠離過敏原。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7月8日是世界過敏性疾病日,在季節交替、空氣品質不佳時,過敏性疾病容易發作。有過敏體質的人接觸塵蟎、黴菌等過敏原,容易引起打噴嚏、鼻塞、流鼻水、眼睛紅癢、咳嗽、皮膚搔癢等過敏反應。

預防呼吸道過敏,最好就是遠離過敏原,建議可從環境控制著手改善,包括室內空調可調整成舒適的溫度與濕度,清除塵蟎、黴菌等過敏原,配合每天的室內、外空氣品質狀況調整日常活動,注意是否有因花粉造成的過敏情形。

在防疫期間,出外應配戴口罩,除了可減少病菌傳播,也避免臉部口鼻接觸到過敏原,返家後,可使用生理食鹽水清除口、鼻的腔內雜質,更要勤洗手,降低過敏風險。

此外,臨床上有許多藥物可提供給有醫療需求的民眾使用,經醫師評估後,可依照過敏嚴重程度適當使用藥物,開立局部類固醇鼻噴劑、口服抗組織胺藥物、肥大細胞穩定劑、白三烯素調節劑、類固醇等藥物,讓患者舒緩症狀。

但是有些民眾服用部分藥物後,可能會產生嗜睡的副作用,必須注意,倘若從事高專注力的活動,例如開車、操作危險器械等,務必先與醫師、藥師確認藥物使用的注意事項,以免造成意外事件。

過敏原 皮膚搔癢 類固醇 塵蟎 過敏體質 抗組織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