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徐國勇今早氣喘復發 氣喘病友近期要注意這一點

內政部長徐國勇。報系資料照片
內政部長徐國勇。報系資料照片

內政部長徐國勇原訂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然上午因氣喘舊疾復發,左肩胛骨扭傷,上午8時許前往三軍總醫院急診。

近日東北季風徐來,環境品質不佳,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站昨日晚間九時的監測數據,部份北部空品區域呈現「橘色提醒」等級。

長庚醫院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主治醫師葉國偉表示,近期剛好是氣喘好發時節,氣溫變化大,又空氣潮濕、下雨,建議做好環境除濕,與溫度調節,且氣喘是慢性疾病,平時也應該長期治療,做好身體調控,呼籲不要因為暫時調控得宜,就停止相關治療。

葉國偉表示,常見的氣喘治療方式有吸入性類固醇,可以保護氣管,但每人體質不同,建議還是至醫院檢查為先。

針對徐國勇是否可能因氣喘復發,昏厥而致左肩胛骨扭傷,葉國偉表示,嚴重氣喘發作可能會有氣胸、吸不到空氣、缺氧的情況,雖可能會些微神智不清,但發生機率較低,應不致昏厥。

徐國勇今日立院備詢因病臨時請假,由次長花敬群代打上陣。花敬群備詢時表示,部長確實是不舒服,但現已無礙。

氣喘 空氣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