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乾燥症 也可能猛爆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乾燥症又稱「修格蘭氏症候群」,是全身性自體免疫性疾病,除眼乾、嘴乾,還可能表現其他身體系統疾病,如腦炎、慢性偏頭痛、間質性肺炎、慢性肝炎、膀胱炎、甲狀腺炎、血管炎和慢性蕁麻疹等。症狀發生可以很輕很慢,但也有很猛爆,在幾周內就會致命。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吳正欽表示,乾燥症的診斷標準有六項主客觀的項目,符合其中四項就可診斷有乾燥症。這六個項目中抽血是否有Anti-Ro抗體或是下唇切片有明顯的發炎現象是重要的指標,其他四個項目是一、眼睛乾,二、嘴巴乾,三、淚液減少,Schimer test少於五mm,四、唾液閃爍攝影檢查顯示分泌減少。這是一種免疫系統的疾病,治療須用類固醇、調節免疫系統的藥和促進唾液分泌的藥,並且須長期追蹤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蕁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