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器官感染黴菌 多免疫功能不全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黴菌無所不在,輕則造成香港手、香港腳,免疫不全者則可能引發侵襲性感染。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表示,治療黴菌感染可使用抗黴菌藥物,黴菌抗藥性不像細菌那麼高,只要耐心治療應能痊癒。

但他提醒,民眾若有香港手、香港腳,除了搔癢難耐,要花比較長的時間耐心治療。要預防黴菌感染,建議室內保持通風、乾燥,清潔環境應戴上手套,避免皮膚直接接觸黴菌,日常穿著盡量選擇棉質透氣襪、褲,避免黴菌上身,室內一定要保持通風、乾燥,降低黴菌孳生。

黃玉成說,一般人肉眼看不到黴菌存在何處,但從桌上擺放食物沒多久就長黴,就可知道黴菌無所不在。塵蟎、黴菌輕微會引起鼻子過敏等過敏反應;容易流汗的腋下、腳、胯下等,也會因衣服、襪子材質不透氣,易引起皮膚搔癢、香港腳、小孩尿布疹等。

有些患者肺部等體內器官遭黴菌感染,主要是免疫功能不全的患者,一般健康人比較少遭黴菌「入侵」。還好皮膚、身體遭黴菌感染,目前治療選擇多,且抗藥性較不嚴重,只要耐心治療應能痊癒。

※延伸閱讀》

‧抗黴大作戰/濕度30%以下 才能殺死黴菌


‧抗黴大作戰/黴菌會長根 發黴食物別吃


‧資訊圖表/檢視、清除居家黴菌DIY流程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