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50歲患僵直性脊椎炎 社長靠游泳重生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熱愛各種運動,勇於挑戰自我體能。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熱愛各種運動,勇於挑戰自我體能。
圖/項國寧 提供

五十歲學魚式游泳的聯合報社長項國寧認為,運動最大的動機應是熱情。他建議,職場以外,要開發一種興趣或運動,最好有一點難度,但並非不可克服,從過程中找到成就感和愉悅感。至於如何設定運動目標,他給大家四個字,那就是「循序漸進」,運動很好,但應保護自己不要受傷。

項國寧認真想游泳的契機,是五十歲那年罹患僵直性脊椎炎,連下床都困難,在醫師建議下,開始投入游泳世界。

起初只能游25公尺的他,為精進泳技,發揮新聞人實事求是的精神,除自行看書學習,更前往吉隆坡、紐約學游泳,雖然在外人眼中這事件「奇怪」的事,課堂上的同學都是社區民眾,走路上學,只有他是從幾萬公里的台北搭飛機上課,他沉迷於游泳的魅力,也把原本的身體不適拋在腦後。

項國寧翻譯「魚式游泳」一書,是國內最暢銷的游泳書籍;而他從挑戰橫渡日月潭3.3K、6公里泳渡澎湖灣到馬來西亞刁曼島10公里海泳,寫下許多自己的紀錄。

他也曾經認為跑步很簡單的他,投入後才知學問極大,深入研究後又譯介了「氣功跑步」一書。

運動 跑步 僵直性脊椎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