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背癢到險崩潰以為有蟲 檢測才知她吃麵包竟會過敏!

醫師指出對食物產生過敏可能是腸道發炎造成,平時就應注意腸道健康。記者鄭國樑/攝影
醫師指出對食物產生過敏可能是腸道發炎造成,平時就應注意腸道健康。記者鄭國樑/攝影

48歲李小姐連日睡覺到半夜都因為背部癢難耐醒來,以為「有蟲」於是換睡衣、洗被單都沒用,背部天天癢讓她快崩潰,日前到桃園市中壢天晟醫院體檢,醫師建議做224項急慢性過敏原檢測,發現李小姐對小麥高度過敏,也是這個原因讓她癢到不能入睡。

李小姐按醫師建議停止吃麵包以後,過敏反應症狀很快就獲得改善。

中壢天晟醫院健康會所主任醫院林劭華強調,每個人都有不能吃的食物只是種類多少問題,吃進不適合的食物會讓身體各系統發炎、受損、內耗,症狀輕微的總是反覆發作,就像李小姐的搔癢症在未找到病因前,她根本無法入睡生活品質受影響,過敏反應嚴重者甚至有致命危機。

林劭華指出,最近季節轉換,原本鼻子會過敏打噴嚏的情況更加明顯,其實過敏不光只會反應在打噴嚏、流鼻水而已,我們每天三餐的食物中,也有許多過敏原容易引發各種過敏反應。

在國人過敏食物排行榜中,蛋白、小麥、花生最為常見,另外像奇異果甚至竹筍也會引發過敏。林劭華說,臨床分析過敏症狀第一為疲倦,其次是過敏性鼻炎,其他過敏症狀如腸胃脹氣、頭痛、黑眼圈、眼睛發癢、失眠、皮膚紅疹、皮膚乾燥及胃酸過多等問題,都可能是食物過敏所引起。

目前常見的過敏原檢測從單項的環境檢測到含括環境過敏因子、奶蛋類、肉類、海鮮類、水果類、蔬菜類、核果類、飲料、調味料、中藥、急慢性等共224項過敏原檢測,檢測種類越多,完整性越高。

編輯推薦

過敏原 黑眼圈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