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不只塵蟎 PM2.5也會引過敏

資料來源/葉國偉醫師、黃立心醫師
資料來源/葉國偉醫師、黃立心醫師
製表/陳雨鑫

最近PM2.5濃度飆高,空汙拉警報,過敏兒發作率大增, 許多家長為了不讓孩子過敏纏身,家中備齊所有配備,防螨寢具、空氣清淨機等一應俱全,但孩子還是發作。醫師指出,過敏原不只塵螨一種,別以為裝備一應俱全就能一勞永逸。

台灣每五位兒童就有一位因過敏引發的氣喘兒。林口長庚兒童過敏氣喘中心主任葉國偉表示,家長過敏迷思一拖拉庫,最常見的是「家中沒養寵物,也買了防蟎寢具,為什麼孩子還是會過敏?」事實上,台灣常見過敏原除了塵蟎,還有蟑螂、灰塵、黴菌等,甚至連PM2.5都會誘發過敏。

開業小兒科醫師黃立心表示,環境誘發過敏的機率高於食物,較常見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是牛奶、蛋、海鮮。若孩子對食物過敏,可透過食物減敏治療讓孩子重新適應接受,慢慢減緩食物引發的過敏症狀。

葉國偉說,過敏雖受環境影響,但仍與遺傳有關,父母若有一人過敏,孩子近三成機率也有過敏體質。

PM2.5 過敏 氣喘 塵蟎 兒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