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9成過敏 這8種食物造成

兒童食物過敏的問題,每年使家長花費250億元。
兒童食物過敏的問題,每年使家長花費250億元。
圖/ingimage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的數據顯示,約1500萬美國人對食物過敏,包括近600萬名兒童。從1997年以來,對食物過敏的兒童增加了50%,也就是說,13分之一的18歲以下者受影響,等於每個教室就有兩個學生對食物過敏。

逾170種食物會造成食物過敏,但是在美國,八種食物引起九成過敏反應:牛奶、蛋、花生、堅果、大豆、小麥、魚和貝類。

針對食物過敏為何如此大幅增加有多種理論,但是科學研究尚未找出原因。不過在「美國醫學會兒科」期刊發表的調查指出,兒童食物過敏的問題,每年使家長花費250億元,其中超過140億元,是請假照顧孩子而失去的職場晉升機會。

食物過敏是免疫系統誤把無害的蛋白質(過敏原)視為威脅,而進行攻擊。過敏科醫生坎恩(Fatima Khan)說,防範不適的主要方法,就是避免食用會導致過敏反應的食物。

坎恩指出,有些人長大了就不會食物過敏,但這些人通常是對堅果過敏,對魚和貝過敏者終生如此。在對花生過敏的兒童中,20%長大就不會對花生過敏。

紐約時報曾報導,2%的美國兒童對花生過敏,也就是說,從1997年以來增加了四倍,原因不明。

坎恩說,有些人會把食物過敏和乳糖不耐症,以及不能吃麩質的乳糜瀉搞混。乳糖不耐症患者吃了乳製品最多只會放屁或腹瀉,但是不會死。

懷疑孩子食物過敏的家長,應請獲得相關認證的過敏科醫生評估,以避免不必要的測試,同時避免不給孩子需要的食物。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過敏 蛋白質 腹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