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血液.淋巴

罕見血液病TTP難診斷 估國內有400例

TTP是一種極少見卻嚴重的疾病,一旦發病就是命懸一線,加上症狀多元,病患多數前往急診、神經內科、腎臟內科、血液科等。血液科醫師指出,國內應有四百個TTP病患,只是沒有診斷出來,應加強臨床認知。

台北慈濟醫院癌症中心主任暨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高偉堯是張玉此的主治醫師,他回憶,接治時,忽想起學生時代,老教授的投影片上,指出TTP的五大症狀包括,溶血性貧血、血小板減少、紅血球碎片、神智不清、腎功能異常,因此臨床診斷為TTP,並進行血漿置換術。

台灣血栓暨止血學會常務理事沈銘鏡感嘆,以彰基經驗,十年臨床加實驗室診斷共廿七例TTP,發生率是一百萬人有一點八例,推估全台應有四百個患者。

血栓 貧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