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今年首例國內感染麻疹者 接觸805人

疾管署今天公布一例麻疹確定病例,個案是北部42歲女性,4月23日出現發燒、皮膚紅疹等症狀就醫,28日因不舒服就醫並住進隔離病房,5月1日確診為麻疹病例,因個無出國史,是今年首例國內感染麻疹病例,感染源仍在追查中。疾管署表示,已掌握患者可能傳染期4月21日到29日共805名接觸者,預計追蹤到5月17日。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這名個案曾經多次到診所就醫,後來因症狀一直未改善,到醫院就醫並收治隔離病房,經治療後已出院。

為防範疫情擴散,衛生單位已掌握805名接觸者,包括家人、同事及就醫時曾接觸的相關醫護人員與病患,截至目前已聯絡250人,尚未發現有疑似麻疹症狀者。

此外,在病患接觸者中有四人為未滿一歲的幼兒,其中三人已安排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另一人尚在安排中。

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今年截至目前共兩例麻疹確定病例,一例為國內感染,一例為大陸移入病例,去年同期共計12例。麻疹為高傳染性疾病,出疹前後四天具傳染力,請醫師提高警覺,病人就醫時,若發現麻疹疑似個案應立即通報。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麻疹 腮腺炎 紅疹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