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德國麻疹/台灣每年10例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宣布德國麻疹已正式從南北美洲消除。疾管署今天表示,國內近年來每年仍有大約10例以下病例,還不是德國麻疹消除地區,疾管署也呼籲家長,一定要帶幼兒接種疫苗,因疫苗是防止感染、散播的最好方法。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根據統計,2011年國內有27例本土德國麻疹病例、2012年六例、2013年及2014年各一例、2015截至目前有兩例本土病例。

疾管署提醒,育齡婦女若經檢驗不具德國麻疹抗體,可檢具德國麻疹抗體陰性報告,至各縣市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免費接種一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

周志浩說,有些家長未讓孩童打疫苗就出國,甚至感染後回國,都可能造成傳染,家中如有年滿一歲幼兒,應儘速接種疫苗;若出現發燒、疲倦、鼻咽炎、耳後淋巴結明顯腫大,伴隨全身性不規則丘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德國麻疹 丘疹 發燒 鼻咽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