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掰掰!德國麻疹從美洲絕跡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29日宣布,德國麻疹已正式從南、北美洲消失,南北美洲也因此成為第一個根絕該疾病的地區。

德國麻疹疫苗於1969年首次獲准施打,隨後世各地便展開規模龐大的接種疫苗運動,如今更是幼兒必打的疫苗。

WHO官員說,南北美洲已逾五年未發現源於該地的德國麻疹病例,如今發現的病例都是來自世界其他地區。

他們表示,這段觀察時間已足夠確認麻疹已成為第三種在當地絕跡的傳染病;天花已在1971年消失,小兒麻痹症也在1994年根除。

隸屬於WHO的泛美衛生組織秘書長艾田說:「這是南北美洲的一項歷史性成就。」

德國麻疹是一種透過咳嗽或打噴嚏傳染的病毒疾病,症狀通常相對溫和,包括出三天的疹子,以及熱度不是太高的發燒。

不過,如果懷孕婦女感染德國麻疹,便可能導致胎兒畸形。德國麻疹1960年代中期盛行於美國時,曾導致成千上萬出生胎兒夭折,並有數千嬰兒帶著殘疾出生。

2004年時,德國麻疹就被宣告在美國絕跡,靠著疫苗的接種,其他國家的疫情也逐漸稀少,最後一個源於美洲的德國麻疹病例,出現在2009年的阿根廷。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瑞夫博士說,麻疹因為散播比較容易,所以較難根絕。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胎兒 天花 德國麻疹 打噴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