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登革熱恐早發 流感奪一小命

今年登革熱疫情恐早發。根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今年登革熱的累計病例數已逾百例,較去年同期的十四例高出許多,呼籲南部民眾嚴陣以待。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本土病例主要集中高雄市,上周高雄的前鎮區及鳳山區新增二例登革熱本土病例。疾管署研判,近來氣溫上升又缺水,民眾儲水澆花清掃,但儲水容器並未加蓋致病媒蚊孳生,今年登革熱疫情可能提早流行。疫情調查也發現,部分個案發病五天才就醫,甚至看病三、四次才通報為登革熱病例,顯示民眾及醫師對登革熱的警覺不足。

除了登革熱升溫,疫情漸入尾聲的流感仍不容小覷,上周有廿六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四例死亡,包含一名中部一歲十一個月男童,成為國內今年最年幼的流感死亡個案;其他三例是六十五歲以上長者。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這名流感死亡男童並無慢性病,也未接種疫苗,四月初出現發燒嗜睡、肢體僵硬等症狀,送醫兩天併發腦膜炎、腦炎,最後因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雖然每年九月到隔年三月是流感流行高峰期,但周志浩表示,流感全年都流行,近期疫情雖降溫,但民眾仍需留意衛生習慣,尤其嬰幼兒、老人等高危險群,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血痰,或有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及早就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登革熱 嗜睡 流感 發燒 嬰幼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