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B型流感增加 當心併發重症

根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上周新增38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5例死亡,創下今年單周重症及死亡人數最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流感疫情預計到4月中旬降溫,該署將延長抗病毒藥物適用期限。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上周流感併發重症死亡的5人皆死於肺炎,3例是H1N1、2例是H3N2,年齡介於54至90歲,皆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且未接種疫苗。尤其H1N1是今年累計32例個案中首見死亡病例,死亡率約10%,提醒民眾不可大意。

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上周急門診人次約8萬多人,較前周微幅上升,至今已累計21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26例死亡,近期B型流感有增加趨勢,包括中國大陸、美國、加拿大及歐洲等地,流感病毒型別皆由H3N2型轉為B型流感,可能成為下一波流行的病毒株。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說,容易感染流感的族群包含老人、小孩、免疫功能缺陷、心肺功能不佳、肥胖、懷孕等,無論A型、B型流感的傳染途徑都相同,預防方式是少去公共場所、避免接觸病人、多洗手、戴口罩。

為降低疫情發生,疾管署將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條件及適用期限,由3月底延長至4月30日,公費條件也納入高燒持續48小時類流感者,及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的發病者。

流感患者伴隨危險徵兆:

成人:包括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發紺、血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

兒童:還包含缺乏意識、不容易喚醒、活動力低下

資料來源/疾管署;製表/吳佳珍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流感 胸痛 呼吸困難 呼吸急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