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瑪丹娜「嚴重細菌感染」住進加護病房!細菌感染若失控 7種人恐引發致命敗血症

美國流行樂壇天后瑪丹娜(Madonna)住院數天後已經返家,而且她「感覺好多了」。路透
美國流行樂壇天后瑪丹娜(Madonna)住院數天後已經返家,而且她「感覺好多了」。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國際媒體報導,全球樂壇天后瑪丹娜上週六(24日)因「嚴重細菌感染」住進加護病房治療,雖然目前已出院回家休養,但即將展開的世界巡演勢必延後舉辦。

瑪丹娜「嚴重細菌感染」住進加護病房治療

64歲的樂壇超級天后瑪丹娜原訂在未來幾周展開為期七個月的40周年世界巡演,但根據《CNN》、《BBC》報導,就在準備演唱會期間,她的經紀人於本周三(28日)在Instagram透露,瑪丹娜上週六因出現了嚴重的細菌感染住進加護病房,導致她在重症監護室住了幾天。不過目前「她的健康狀況正在改善,但仍在接受醫療護理,預計會完全康復。」

《CNN》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瑪丹娜周四晚間已經回到她位於紐約的家中休養,目前「感覺好多了」,正逐步康復中。

細菌感染若沒控制好 恐引發致命敗血症

由於瑪丹娜對健康問題非常保密,外界並不清楚她最初感染細菌的原因是什麼。

《BBC》分析,最常見的情況是,初始感染始於肺部、皮膚、泌尿系統或消化道。而細菌感染若沒控制下來,當身體對感染產生極端反應時,極可能發展成敗血症或血液中毒,如果沒有正確治療,可能導致組織損傷、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敗血症可能發生在任何感染者身上,而當身體疲勞透支、脆弱或有不適的狀況時,導致敗血症的可能性更大。

那些人容易感染敗血症?

1.新生兒及老年人為好發族群,因該族群免疫力較弱。

2.加護病房的重症病患,因其免疫力低下

3.接受化學治療的腫瘤病患,因其白血球減少、抵抗力變弱,容易讓病原菌入侵身體而併發感染。

4.燒燙傷、車禍、槍傷等遭受嚴重外傷者。

5.愛滋病、酒精中毒、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等免疫機能低下者。

6.糖尿病、肝硬化、慢性腎衰竭等慢性疾病者。

7.感染肺炎鏈球菌者,可能併發嚴重敗血症,甚至敗血性休克。

》看詳細疾病百科/敗血症

【參考資料】

《CNN》Madonna ‘resting, feeling better’ and following doctor’s orders, a source close to singer says

《BBC》Madonna discharged from hospital after serious bacterial infection

細菌感染 免疫力低下 敗血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