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36歲馬拉松女跑者流感病逝 醫稱非常罕見:機率百萬分之一

年僅36歲的馬拉松賽女跑者麥瑪洪(左),因感染流行性感冒而在兩天內去世。(取自 gofundme 網站)
年僅36歲的馬拉松賽女跑者麥瑪洪(左),因感染流行性感冒而在兩天內去世。(取自 gofundme 網站)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年僅36歲的馬拉松賽女跑者,卻因感染流行性感冒而在兩天內去世,打破許多人以為流感只威脅老人、小孩或身體有宿疾者的說法;醫生說這種病例非常罕見,百萬人當中僅有一例。

家住麻州波士頓郊區衛斯理(Wellesley)的普萊斯‧麥瑪洪(Price Meropol McMahon)去年12月20日逝世前兩天身體還好好的,前一天突然病情急轉直下,藥石罔效。

麥瑪洪曾任職美國運通銀行和精品名牌Burberry擔任主管,最近還積極鍛練,準備參加4月的波士頓馬拉松。

她12月18日回到娘家,和家人一起觀看足球決賽,同時慶祝猶太新年。19日傍晚開始覺得人不舒服,沒想到病情急速轉壞,竟於次日下午病逝。

醫院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併發症,或任何特殊因素,導致她死亡。

麥瑪洪的家人說,她身體一向很健康,打網球、滑雪,還參加過紐約馬拉松。她弟弟伊安(Ian Meropol)說她聰明、勤奮、向上,「大家都知道,會是很成功的人。」

流感病毒被新冠病毒「壓抑」了兩年,今年再度肆虐,公衛界說,最近的感冒蔓延,是2009年豬流感流行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疾病防治中心(CDC)指出,每年死於有多達3萬5000人死於流感,大多數是65歲以上和5歲以下的群族。

專家認為新冠病疫期間,大家習慣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把免疫系統保護得太好,解封後反而經不起病毒肆虐。不過,連心肺健康良好的馬拉松跑者都被擊倒,是極為罕見的病例。

疾病防治中心自從入秋之後,便一再提醒國人小心預防新冠、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的三重威脅。

但這波流行已逐漸進入尾聲。疾病防治中心資料顯示,12月17日為止的一周,感染流感病毒的病例為3萬3041例,比前一周減少26%,是連續第二周下降,顯示病毒流行已趨緩。

流感 呼吸道融合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