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猴痘抗病毒藥物 預計八月到

聽健康

00:00/00:00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是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對此,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疾管署於六月廿三日將猴痘公告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目前完成抗病毒藥物簽約,預計八月到貨,至於疫苗則尚在洽談。

莊人祥說,已完成猴痘抗病毒藥物簽約,進度較快,預計八月底前到貨,但不便透露簽約數量;該藥物主要用於重症或是高風險重症者,因此,購買數量以廠商提供的最低限度為目標。至於疫苗的合約還在簽訂中,仍希望爭取在八月底前到貨。

疾管署長周志浩說,國內出現兩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一例已出院,接觸者無任何症狀;另一例個案雖仍住院中,但無社區接觸者,社區安全。

有可能因應猴痘而成立指揮中心?周志浩說,目前國內情形還好,且猴痘傳播局限於某些族群,因此不會以接到幾例通報作為成立條件,未來將評估疫情散布情形和模式,再決定是否成立指揮中心。

截至目前,疾管署接獲十例通報,累計兩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感染國家為德國及美國。另減少受感染的風險,於今年六月卅日起將具有本土或不明感染源猴痘個案的四十九個國家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

猴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