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疫情升溫 感染人數破萬


圖/ingimage

流行性感冒已進入流行期,上周類流感急診人數突破1萬人大關,疾病管制署提醒民眾,平常應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才能平安過冬。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根據定點醫師通報資料,上周類流感急診人次約有1萬2千人,社區流感病毒陽性率約為12.1%,超過流行預警值10%,顯示流感疫情已進入流行期,急診人次較前一周9千餘人明顯增加,有可能受連假影響,原本要看一般門診的病患會擠到急診;推估流感疫情將在一月底到達高峰,若能在農曆年前度過高峰期,就能減少過年期間感染人數。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自去年8月起,全國已累計55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14名死亡,死亡個案皆有慢性病病史。由於目前北半球流感病毒活動持續升溫,部分國家已進入流感高峰期,例如美國、加拿大、香港等,分析病毒型別以H3N2型為主,疾管署提醒民眾加強個人防護措施並接種疫苗。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表示,目前門診流感病患僅有零星個案,腺病毒較多,還有一些呼吸道融合病毒、腸病毒的病患,特別是天氣變冷、放假期間是流感容易傳播的時期,提醒民眾在春節期間要特別留意。

另外,疾管署也公布一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為北部27歲男性,去年12月中下旬因結膜炎及皮膚出疹就醫,經檢驗確診感染了德國麻疹。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該名男子在初診的前2至3周潛伏期,曾到南非旅遊,研判為境外移入;目前掌握105名接觸者,包括親友及曾接觸的醫護人員與病患,截至目前尚未發現有疑似症狀者。

流感 麻疹 感冒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