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共餐會染愛滋?錯誤認知增加

中國大陸四川一名8歲孩童坤坤,因母子垂直感染得到愛滋病毒,村民連署把他趕出村莊,引起聯合國關注。對愛滋病有錯誤認知的情形也同樣發生在台灣,根據疾病管制署最新民調發現,國人對與愛滋病毒感染者一起用餐的正確認知下降4.26%。

疾管署日前公布一項愛滋汙名化的電話民調,樣本為全台15至59歲男性民眾,2009至2012有效樣本共4480人,調查發現「與愛滋病毒感染者一起用餐會被傳染愛滋病」的正確認知,從93%下降到89%,顯示愛滋傳染途徑的宣導還需加強。進一步分析,年齡越大對愛滋汙名的程度越嚴重,50至59歲有11%的人對愛滋傳染途徑的認知錯誤、15至19歲年輕族群10%,其中對愛滋錯誤認知越高,汙名化程度就越嚴重。

雖然部分民眾對愛滋病的傳染途徑不甚了解,不過,願意接納或認同感染者的人則有增加趨勢,調查也發現,包括在「站在愛滋病患身邊」、「與愛滋病患當鄰居」、「與愛滋病患當室友」、「與愛滋病患約會」等選項的認同比率皆逐年上升。

疾管署公關室副研究員楊淑貞也表示,根據2014年最新民調顯示,51%男性願意接受與愛滋病患約會,與去年相比上升19.33%;41%男性願意與愛滋感染者當室友,較去年上升6.66%;75%男性願意病患當鄰居。

愛滋病 汙名化 愛滋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