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疫苗管理系統當機搶修! 接種紀錄不受影響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管理系統就出現當機,截至今天下午仍尚未搶修完畢。記者謝承恩/攝影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管理系統就出現當機,截至今天下午仍尚未搶修完畢。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第一階段於10月1日施打,傳出系統當機,自昨日至今日下午3時仍無法運作,導致醫療院所無法順利上傳接種資料。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系統因出現CPU效能滿載,資訊室系統資訊人員持續搶修,過去流感疫苗系統未出現過類似情形,仍在進一步追查原因。

國內基層診所也紛紛傳出災情,兒科醫師指出,從昨日至今日登入公費流感疫苗管理系統,沒辦法順利上傳資料,近六日也剛好有遇到未開診的狀態,希望系統可以盡快修復完畢。疾管署指出,在系統修復前,請院所採紙本錄接種數並自行留存,待通知系統修復後,再依各別日期補回報至系統。

莊人祥指出,去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沒有出現過類似問題,但今年有這樣的突發狀況,排除是打氣增加,使流量大增,相關人員也在積極了解搶修中,但對於民眾接種公費疫苗的數據仍無法即時更新,須待系統修復完畢,後續資料上傳後才有完整數據。但民眾施打流感疫苗跟新冠疫苗撞期,須間隔七日施打,依舊仍查核的到疫苗接種紀錄,兩項系統並不會受影響。

衛福部疾管署通知指出,由於流感疫苗上傳系統連日因CPU滿載,出現異常,致使用者無法連線,資訊部等系統人員已於當日及連夜經新增系統主機資源、分流、調整主機部署、關閉及重啟服務,持續槍修並趕工追查相關肇因。

公費流感疫苗 公費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