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疫苗有助降低重症 陳時中籲民眾踴躍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去年因流感疫苗接種,疫情大幅下降,對降低重症死亡很有幫助,建議民眾踴躍接種。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作業持續,今天又是國內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2大疫苗接種需間隔7天以上,若發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有助從接種時序來釐清。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踴躍度不如去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去年流感疫苗開打,部分民眾以為是COVID-19疫苗,另有部分民眾則是原本就知道流感疫苗的重要性,因此接種較踴躍。

陳時中說,去年流感疫情較前幾年大幅下降,僅有2例流感重症、1例流感死亡個案,顯示疫苗接種有益處,可防範重症與死亡,因此建議民眾要施打。

陳時中也提到,只要是經醫師評估、可達到預防傳染病的效果,接種相關疫苗指揮中心都贊成。

陳時中說,從安全性來考量,COVID-19疫苗與流感疫苗可以一起打,但為了釐清疫苗引起的不良事件,因此才建議兩者間隔7天。

公費流感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