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五歲女童 國內首例新型豬流感

衛福部疾管署昨晚公布國內首例的H1N2v流感病例,為一名中部五歲女童,目前已康復。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強調,此病毒不會透過食用豬肉感染,且此案為散發個案,目前沒有其他密切接觸者受感染,而且用於流感的抗病毒藥物也有效,國人不需過於擔心。

莊人祥表示,今年四月該女童因為有流感輕症,從她的呼吸道檢體因為找不到次分型的A流病毒,進一步進行基因定序發現,原來是H1N2v新型流感病毒,這是國內首例的H1N2v新型流感病例。這次分離的病毒基因序列與本土過去於豬隻分離的H1N2流感病毒株最接近,但並不相同。

莊人祥說,這名女童家從事禽畜養殖業,採檢飼養的豬檢體未驗出H1N2流感病毒;調查密切接觸者六名,三人有類流感症狀,經檢驗均未發現H1N2v感染。

莊人祥說,經邀相關專家召開會議討論研判,本案應屬散發個案,無證據顯示有人傳人現象。

類流感 豬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