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手癢擠痘卻雙肺感染險喪命 醫:危險三角區勿擠

陳男因擠下巴痘出現雙肺感染,險些喪命。圖擷自<a href="https://weibo.com/1618051664/JCPRXqR8F?type=comment"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頭條新聞</font></a>
陳男因擠下巴痘出現雙肺感染,險些喪命。圖擷自頭條新聞

臉上長出痘痘,許多人都難忍受,忍不住伸手去擠,但除了要確保雙手乾淨外,有些痘痘也千萬不要亂擠。中國一位陳姓男子就是因為手癢擠痘,出現呼吸困難、雙肺感染等症狀,被迫裝上葉克膜1個月維生,險些喪命。

根據「頭條新聞」報導,住在中國常州的陳男去年12月初下巴長痘,但擠完後卻出現口唇腫脹、呼吸困難等症狀,緊急送醫後發現雙肺感染,送往加護病房用葉克膜救治1個月,狀況才恢復穩定。陳男老婆表示,有勸過老公不要擠痘,但他之前也曾這樣做,沒有特別小心,未料這次擠痘會險些喪命,目前還在醫院插胃管。

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朱濱表示,口唇附近是「危險三角區」,因周邊血管密集,一旦在擠痘過程中不慎讓手中細菌進入體內,恐會引起感染,進而引發其他器官感染。朱濱提醒,若擠痘後短期內周邊皮膚出現發紅、發腫、疼痛,甚至有發燒症狀,建議儘早到醫院接受治療。

消息一出後,網友也紛紛留言,「嚇得我趕緊把嘴角和鼻翼的痘痘都擠了,壓壓驚」、「上學時老師就舉過例子了」、「昨天這位置剛擠過,再也不敢了」、「天啊,我下巴正好兩個痘,還想擠來著」、「我經常擠痘痘,那我是在生死的邊緣試探了幾百次了」。

痘痘 呼吸困難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